close

normal_4bb0efb82c879.jpg  

那天的 101 是小班最喜歡的藍色





我知道 自己很容易因為朋友或他人的一句話
而產生了某種念頭或感覺
不管是好的 還是不好的


我是個很容易動搖的人
不管是在哪一方面
動搖的原因 是因為我還不確定
一旦確定了 即使結果攤在我眼前
我還是會視而不見的去做

也許 這就是常失敗 常跌倒的原因
只能說自己死好....





我身邊有太多實際的人
當自我感覺良好時
他們總是會善意的潑你一盆冷水
他們希望你認清事實
別急著往漩渦裡跳
試著拉住你已經跨出的腳步



有用嗎?



不能說完全沒用 但
那種拉扯的感覺很糟

有種...你想去證實自己的感覺是對的
但朋友善意的提醒 和彷彿像看笑話般的眼神
卻會喚醒你不想屈服的倔強










之前發生了一件事
我才發現 原來丹尼爾想保護我的心是如此強烈
當時我愣了 也明白了
原來他不是當笑話在看
而是不希望我再受傷



他是全世界最了解我的人
他也明白我有多麼倔強

所以 每當我有疑慮去問他時
他總會告訴我~
我支持你的決定 不過我希望你好好考慮
這是他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


他同時扮演著提醒和安慰的角色
當我受了傷 他總是不吝嗇給我擁抱
當然 他明白苛責是沒用的
因為他知道我的倔強
也同時心疼著我的倔強~我想





從小家裡環境不好
想要什麼總得自己掙
也許因為這樣養成了倔強和不服輸
也因此 韌性和壓抑多了許多



最近遇到一個跟我個性相似的人 
我喜歡和他聊天
他也讓我發現自己很多隱藏的個性和缺點



他說和我最大的不同
就是他想要的 他會去爭取

我說 不爭取並不代表不想要
而是有太多自己不確定的因素讓我卻步

也許是自卑 也許是沒信心 
或者是其他我還沒發現的原因
所以我壓抑了慾望
因此 我失去了很多東西
因此 我始終在原地踏步


 



常常在想 我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到底能做什麼?


思考過後應該會有答案
但答案~被一個無法解套的難題給摧毀了...
也許這是藉口
也是我容忍自己停滯不前的辨駁
但.... 
這是唯一的解釋




我很容易受傷
比任何人心軟
卻又比任何人倔強和衝動


自私
也許是我該學會的課題
不過倔強還是拉扯著我


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