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811.JPG 


上面這七樣菜 你猜小班最喜歡吃哪道??
猜中的人....











沒獎品!!




因為班媽搬回去和班爸團圓(?)了
所以現在小班很少有機會吃到班媽煮的菜

早在上個月底 班媽就跟小班約好回家吃飯的日期
(( 聽起來好慘!!回家吃飯還要事先預約... ))
因為家裡只剩班爸跟班媽二個人
所以如果沒提早講 班媽都只會煮她跟班爸二人份



晚上七點 班媽打電話來問我出門了沒
她說要我幫她查發票中獎號碼
她的發票還沒對...





到家時沒見著班媽的人 大概在洗澡吧!!
班爸則是在房裡一邊吃飯一邊看新聞
(( 桌上的菜看起來不整齊~是因為班爸先開動了 ))
跟他說一聲~爸!我回來了
然後就上樓找班媽 

班媽剛洗好澡在吹頭髮
她說班爸今天看來心情還不錯 因為他剛從嘉義工作完肥來
回家沒抱怨東抱怨西的 就表示工作還算順利
看來今天不用聽他碎碎唸了!!



和班媽一起下樓時 剛好小弟也回來了
我們三個一起吃飯 而班爸依然窩在房裡看陳X扁的新聞
沒鳥我們~

小弟一邊扒飯 一邊跟班媽說新女友的事
班媽認真聽著
然後突然爆出一句
『 記得要用保險套.... 』


噗!!

我跟小弟嘴裡的飯菜差點沒噴出來
小弟雖然是家裡最小的成員
但這個也不需要班媽特別交待吧!!
小弟低頭繼續扒飯 因為他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我跟班媽說 小弟都成年了 而且這也不是他第一個女朋友
班媽回答說 她還沒心理準備好要當阿嬤...



原以為不用聽班爸碎碎唸
結果 他還是抓著我跟小弟講救難隊和繩索專利的事
一講就是二個小時...

看他講的這麼認真 我跟小弟也不好意思說我們沒興趣
我站到腿都痠了
只好假裝要去切水果
我偷瞄了一眼小弟 小弟看著我的眼神
彷彿在告訴我~ 妳最好是這麼沒義氣啦!!




每次回家總要吃到很撐 才甘願把筷子放下
因為阿母煮的太好吃了 ( 之前住家裡都不覺得 )
也因為現在很少吃得到阿母煮的
所以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口


阿母煮的雖然比不上飯店大廚
也不是什麼山珍海味
不過 這是世上最溫暖的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