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76.jpg



如果,走過去就能得到幸福和快樂,即使沒有任何光線,我也將無所畏懼。

 

 

 

我相信一個人樂觀或悲觀是天生的。
也許後天的環境和遭遇,會大到足以改變一個人的個性,但~那種天性是不會完全被泯滅的。



人一出生就是一無所有,也許有的人運氣好,長在不愁吃穿的家庭;但有更多人和我一樣,想要什麼得自己去掙,自己想辦法。能有三餐溫飽,已經是父母給我們的最大恩惠了!當然,這麼說也許有些人不認同,但或許這就是知足與不知足的差別。

我們都知道,快樂是在於你擁有多少。
我不吝嗇和別人分享快樂,但我很怕讓人知道自己有多少痛苦。
為什麼?

大概跟自我壓抑的程度有關,也大概是不想給人灰色的感覺。


 

誰會想靠近一個總是躲在自己空間的人?
誰想救一個連自己都覺得無可救藥的人?
你老是拋出負面情緒,被感染的人算他倒楣,還是身為你所謂的朋友,就應該去接受這些自己不想要的?
我覺得這是一種 自私 的行為!


文字是一種最直接
最強烈的渲染,尤其當大家同處在一個空間裡。
你自私的做出這些動作,難道我們不能自私的選擇不看不聽?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快樂與苦悶,所以我們找管道
找出口宣洩;你看到笑著的人,他們的內心真的是笑著?
快樂可以假裝,可以表面,但不快樂這部份,不盡然是每個人都可以掩飾或偽裝的很好。

 

老實說,我從來沒看過你有快樂的時候。
是你快樂不想與人分享,你自己覺得爽就好,還是你的痛苦真的遠大於快樂?
不滿足?天生悲觀?
這些理由都無法說服其他人。

世界上比你痛苦,比你難過的人多的是!
我見過很多日子不好過
身體有先天疾病的人,他們都沒有你一半悲觀!只要給他們一點點的快樂,讓他們感到些許的滿足,就可以看到他們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因為比正常人還苦,所以他們懂得珍惜,知道何謂知足常樂。
你有手有腳,沒缺鼻子或少眼睛的不是?


我認識一個女生,她才 20 出頭,患有先天性糖尿病。她每天都得咬著牙,用針筒把胰島素打進身體裡。你知道把針扎進手臂裡,得花一般人多大的勇氣?
同時她家裡的情況不好,聽了都會讓人覺得很無奈和感到
酸...但她卻比任何一個同年紀,甚致是大她許多的女生還要懂事還來得勇敢堅強。
她說,她願意用任何東西,來交換一個健康的身體...

有時我遇到事情去找她聊天,她給我的永遠是鼓勵,而不是消極的要我放棄,或者跟著我一起抱怨上天有多不公平。她樂觀正面是天生的?我不相信。
每次想到她,我都覺得自己很幸運,也感謝父母把我生得如此健康。
你呢?你有沒有想過,你擁有的比這些人還多?






靠近快樂的人,我相信他會慢慢習慣知足,一點點快樂,就可以讓他心情保持愉快一整天;靠近不快樂的人,漸漸的~他會對旁人看來是一點點的小挫折的事,感到失望和難過,進而怨天尤人,覺得老天爺總是讓他不順遂。


快樂很難嗎?
有人告訴過我,他一天至少會想辦法讓自己快樂 10 分鐘,做什麼都好,只要能讓自己快樂。

你連 10 分鐘都沒有?

如果有,那何不跟大家分享你的 10 分鐘,而是丟出你那不快樂的 23 個小時又 50 分?
我知道大家的日子都不好過,所以試著多帶點快樂給你們,但有誰知道~也許我的壓力是大於你們任何一個人?

你有如驚弓之鳥的行為,著實令我覺得很不舒服。

對於一個容易感染和感受到他人情緒的人,我很清楚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動。我試著和你溝通,也試著讓你明白你靠得太近,可是效果不大,所以沒有持續太久,我就決定放棄了...
冷漠也好,沒同情心也罷!我已經不想再去承受,也不想面對你的不開心,然後想辦法調適已經被你感染不開心的自己。因為我的不開心也不少,也因為我沒有責任救贖你,畢竟我不是救世主,我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普通人。



你抱怨你的人際關係不好,但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
在這將近半個月的時間裡,我沒聽過你任何一件快樂的事,或者感受到你快樂的情緒。
你知道什麼叫快樂嗎?
需要人教嗎?
以你的個性,就算給了你金山銀山,就算你擁有了全世界,你還是有所挑剔。


在我和其他人看來,你的不快樂,都是自己造成的!

我想,快不快樂是自己決定,而不會是他人給予的。更別試著去任何人身上尋找快樂。

不要老是緊抓著不開心,它只會讓你越來越消極,你該去克服它,而不是讓它控制你。
你正在把身邊的人都推開,被推開的不會回來,更不會有人想要靠近,直到你發現已經失去了所有!
不要讓自己陷入這種輪迴,不要拚命往死胡同裡鑽,因為沒有人救得了你,你該學會自救。


誰沒有被打趴過?
誰的人生總是平安健康快樂,無風無雨的?

 

 

與其向全世界宣告你有多可憐,不如把那些力氣花在思考如何調整自己的態度和心態。



我不是冷漠,而是厭倦了這樣的你!
等你找到了什麼叫快樂,等你學會了如何讓自己快樂,你就會發現,其實你擁有了全世界。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