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04.JPG      

之前跟 Daniel 去深坑老街拍的
他說要斜斜的拍 才有那個 FU...





九年
如果是以一個嬰兒落地算起
現在都唸小三了吧!


剛認識妳時,妳和他分手不久;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一個月吧!我也記不得了。
後來的妳,說妳跟學長在一起。妳們認識很久,妳對他有好感,勉強算是喜歡,那愛呢?應該沒有~

妳說妳不再期待見面,甚致到後來不想見面...為什麼?
因為他呆、因為他不主動、因為她只會聽妳說,卻無法給妳意見或幫助妳、因為他肚子裡沒東西...
妳覺得他軟弱,講難聽一點是娘炮...
在我看來,我倒覺得是因為他以妳為主~所以他被動,所以讓妳感覺不到 MAN 的一面。


很難去體會,對於男朋友喜歡和愛的分別;因為我一旦決定交往,就是不顧一切的愛了。我沒有試水溫的習慣...
我常投入得太快,我想~這是自己很要命的一個缺點...

 


親愛的毛~我想,這些都只是妳不愛他的藉口。
妳只是在找理由,想要擺脫這個名為男朋友的男人。

那晚和妳 MSN,我問妳愛我嗎?妳亳不考慮的說,是的。這對於只認識二個月的我們,是種很深的肯定。
妳並不是不懂得愛,也不是不會愛,只是目前的妳對於男女關係的部份,妳不想愛。




現在的他小你四歲,妳說他很粘妳,你說他像個小孩般需要人照顧,妳要的是可以照顧妳的人。
對於是局外者的我看來,妳又在找藉口了! 
難道在妳說妳喜歡他之前,妳不知道他是個二十出頭的男孩?

他長得不差,他笑起來很可愛,在公司人人喊他帥哥,公司裡的主管也都對他讚譽有加。當然,工作上的表現和私底下的生活,跟對愛情的態度,是無法這樣做比較的。
一開始的妳和他,讓妳感覺很幸福;妳的笑容變多了,妳變忙了,我明白都是因為他。
那麼,為什麼現在又走樣了?
算一算也才過了一個多月...


妳說妳很煩,因為又想起了九年的他。
我沒有勸妳,因為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我要妳別哭,但妳說來不及了...
我明白妳哭不是為了他,而是為了自己,但~源頭還是他。

請問,這種內心戲的戲碼,妳還想持續多久?
我常說我想揍妳,真的!我他媽的超想揍妳!
妳說,就算他回頭找妳,妳也不會跟他在一起了。那麼,請問妳哭什麼?
我問妳是捨不得,還是不甘願,妳說妳不清楚...


他說,妳就以為我愛上別人了吧!然後瀟灑的走了,留下現在這個感覺被傷透,甚致因此生病的妳...
也許吧!我無法體會跟一個人在一起九年的感覺,但我不相信真有那麼難以割捨。
愛情長跑不難,難得是包容和維繫。
我不便評斷他是個怎樣的人,因為我不認識他,我也沒參與妳們的曾經。
不過...
妳到什麼時候才肯放過自己,也放了他?
這句話我講了無數次了。



當妳愛一個人,他什麼都是好的,因為妳會只注意他的優點;但當妳開始質疑這段感情時,會覺得怎麼看另一半都不順眼,因為妳己經不自覺的去放大他的缺點了。

跟妳認識二個月,看妳經歷過二段感情,不過~我好像都聽到他們的缺點,而極少出現讚美他們的言詞。該說對妳好是應該的,還是沒有讓妳拿出來說嘴的必要?
假使一段感情還沒有到分手的程度,但當妳開始質疑或否定它了,分手就會成定局。

我不是妳,我無法體會妳此刻的感受,也不明白妳做的任何決定,不過我想告訴妳,無論如何我都會支持妳,只是有些話、有些事,站在第三者的立場,我必須坦白告訴妳。


人在福中不知福,是很多人會犯的錯。
跟他相處的是妳,他的優缺點,我想妳比我們更清楚;不過在我看來,他比妳身邊的其他的追求者好太多了!
一個人的耐心有限,他沒必要老是在妳難過的時候給妳安慰,耐著性子幫妳擦眼淚,尤其是在妳為了某任男朋友落淚時...一個人如果心態不成熟,他無法釋出這麼大的包容。不過他告訴我他不會放棄,至少就目前來說,他還不想放棄。 
換成任何一個男人,誰有辦法接受這種事?


也許是我雞婆,我不該對妳的感情世界多表示意見,不過我把妳當成好姐妹,我才會跟妳說這麼多。
人生就是要開心,因為雖然妳笑起來比不笑醜,但我還是喜歡看妳微笑,喜歡看妳開心的笑著!
我不曉得現在的他是否能讓妳開心,但至少~我認為他是值得的人,比起任何一個在妳身邊的男人都值得。雖然他目前的狀況還沒達成妳要的程度,但至少他努力了,至少他不是不求上進。給他,也給妳一點時間,不要這麼快否定這段感情。





地球上有近 70 億人口,緣份把妳們帶到彼此身邊,我想這是很難得的,就如同我和妳一樣。
好好珍惜他,也好好好珍惜妳自己,我們都希望妳過得好,真的!
別老是跟自己過不去,妳過得不好,就如同跟我們過不去一樣。妳有能力對人好了,我相信妳也有那個能力對自己好,不是嗎?


愛一個人不難,況且妳也不是沒有愛過。我知道妳是個懂愛的人。
妳可以忍受我一天到晚幹譙妳,妳可以忍受我老是愛口頭上佔妳便宜,妳可以包容我這個朋友的所有缺點,那麼~男朋友是比我和妳更親密的關係,何不放寬妳的標準?


我愛妳,也請妳好好愛自己。
加油!我親愛的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