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18.JPG

天黑時的淡水一隅...







昨天中午被班媽電話吵醒
因為天亮才睡 也怕不是什麼好事
所以口氣是不怎麼耐煩的


班媽要我回去
我說 我四點才上班 不能讓我多睡一下嗎?
班媽說 是妳爸要我打給妳的 妳自己跟他講~

好吧~妳贏!
妳知道把他老人家搬出來 我就屈服了




帶著疲累的身心回到家....
原來只是要我回去投票



也許班爸看出了我的不情願與疲態
他摸摸我的頭 但沒說任何話
接著轉頭交代班媽打給小弟催他回來


頓時
什麼壞情緒都沒了!





班媽問我要不要吃粽子
她今年沒自己包
但為了應景和應付我們
她排了一個小時的隊 
只為了買那家很有名的粽子


只知道她進了廚房 
但沒去看她在幹嘛 
因為自己坐在客廳發呆 因為不想動...



原來她去熱了苦瓜魚乾味噌湯
我問她為什麼是苦瓜,她說這叫古早味
( 明明就是亂加... )
又把肉粽剥好 加了甜辣醬
端出來要小班趁熱吃時
小班心裡嘀咕著:剛起床的我根本沒胃口啊!
算了!吃二口應付一下好了 班媽弄都弄了...



吃著吃著 
我突然發現眼眶裡有淚...








知道自己快樂與痛苦的來源
是這個家

是不善言詞 但很愛我們的班爸 
和把我們當王子公主伺候的班媽


這幾年的付出 與覺得自己被無底限的掏空
在這一刻都無所謂了



對他們 我總是無法自私的說不

我無法因自己現實的狀況
去對他們做某部份的切割
因為自己是他們的一部份
也因為他們是自己的一部份...







回公司的路上 雖然下著雨
但心情是快樂的~


原來快樂這麼簡單
原來痛苦是這麼容易被推翻
在這一刻
我突然懂得什麼是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