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的教堂  

宿霧的教堂
好想再去一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二天一直到15號 太平洋有物產展
於是朋友打電話找我去 她聽說新X發的芝麻蛋黃大餅很好吃
她要去買回來吃吃看


其實我有點害怕跟她出門
她是那種~她認為對的事 就會據理力爭的人
而且不惜跟對方撕破臉 毫不留情....


有一次我跟她到 NET 去看衣服
她相中了件內搭褲
她問了店員~
內搭褲可以試穿嗎?

店員很客氣的回答她:
不好意思,我們內搭褲沒辦法試穿哦!

一般人聽到這裡 都會想說~算了!那我挑可以穿的買就好
她大小姐說:
為什麼不能試穿?那我買了不能穿怎麼辦?

店員:很抱歉!這是公司規定,不是我不給妳試...
朋友:人家別的地方就可以試,為什麼妳們不行?

當時我臉都綠了!
就一件290的內搭褲而已 幹嘛這樣為難人家?
店員只好勉為其難的放她進去試穿
我以為她應該只會試一件 沒想到她來來回回了至少三次
我只好當作沒看到的挑我的衣服....


後來我要去某櫃買乳液
剛好認識的店員不在 是代班人員上的班
她說她要去角質試用包 請代班店員拿給她
因為代班店員不認識我們 而且朋友的態度就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
(( 老實說,要是我我也會很不爽! ))
我不知道代班店員是故意的 還是真的試用包沒了
她告訴朋友:
去角質試用包沒有了,要過段時間才會有

朋友問她還有哪些試用包
店員:目前只剩緊膚霜和淨化面膜了

朋友:那我要緊膚霜的試用包,多拿幾包!
店員面有難色的告訴她:
不好意思!因為試用包有限,所以無法給您太多
...
(( 我想是因為朋友的態度,加上我們沒有買任何東西 ))

朋友這時開口了:
人家我們認識的小姐都會給我們
,而且我們要多少她都會給!
又來了....

看著代班人員苦笑 
我只好請她去拿我要的乳液 並請她去結帳
先支開她再說吧!不然不知道朋友又要講出什麼話了

我跟她說別這樣 人家只是來代班
她不知道我們是常客 也說不定她今天業績不好
萬一明天正職來接 怪說怎麼試用包少了一堆
但卻沒進帳 人家不是很為難嗎?
朋友卻告訴我~只不過拿她幾包試用包,又不會死!



諸如此類的事 已經發生過無數次了
這次她找我去 我想說~好吧!應該不會再發生了
殊不知....


我們邊聊天邊走到物產展樓層
看到新X發時 一切都還很正常
朋友走到了她要的芝麻蛋黃餅前面 又看了看旁邊
咦!?
只有她要的大餅沒有試吃 其他的都還有切成小塊的餅供客人試吃
於是她開口問了小姐:
為什麼這個沒有試吃?(指了指大餅)
小姐:
哦!因為供試吃的都沒了,所以就沒有擺出來了

(( 希望我的預感是錯的.... ))
朋友:
現在離打佯的時間還早,妳們是不是應該切出來?

小姐:
不好意思,因為一塊餅切開了,沒吃完大餅上的芝麻會軟掉,到明天就不能給客人試吃了,所以我們就沒再切了
(離打佯時間剩二個多小時,一塊餅大概有 6 吋大)
看樣子應該會吵起來 所以小班急忙出來打圓場
小班:
沒關係啦!既然妳都聽說了這個餅好吃,妳就買呀!

朋友:
要求試吃本來就是顧客的權利,不是嗎?

(( 這是什麼歪理?))


小姐看著我們為了試吃快吵起來 
就拿起了一塊大餅 開始切起了試吃的小方塊
朋友這時還欲罷不能
我上次要求試吃不成,就打電話去公司客訴,結果收到了一箱產品!
(( 夠了沒?人家都已經在切了,這時再補個一槍是怎樣?))

賣場有二個小姐 另一個很識相的出來轉移話題解圍
我們的鳳梨酥也不錯,妳可以先吃吃看~
朋友似乎是故意要給小姐難看 沒回答另一個小姐的話


等到大餅試吃端到朋友面前 朋友吃了二塊
我買一個!
朋友這麼告訴小姐
然後轉身再去試吃別的東西...
小班因為覺得不好意思 所以買了紅豆餅
綠豆碰和鳳梨酥
朋友則只買了一個餅 就大搖大擺的走人了!




 

 

小班本身也是從事服務業
也遇到了很多很魯
、很不講道理的客人
將心比心~如果妳今天工作遇到了這種消費者

妳心情會好嗎?
給人家個面子 也等於是留一條退路給自己
又何必把場面搞得這麼難看呢?




朋友從小就沒吃過苦
小時候爸媽保護得很好 長大了男朋友對她百依百順
導致很多習慣和觀念是小班看不慣的
說了她幾次她無法接受 反而因此差點跟小班吵架

跟她出門 她總是在前面得罪人 
小班只好在後面跟人家買東西滅火

她朋友不多 所以每次都會找小班出門
我後來才知道~像妳這種個性 誰受得了跟妳出門?
服務業總是客人致上 所以沒有一個店員會跟她翻臉
最好改天來個恰北北的店員或老闆娘
我一定會站在旁邊看好戲的!



幹!
幹!幹!
 
恁祖罵以後打死都不跟她出門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