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班和姐姐的冷戰 今年己邁入11個年頭

在小班國中 姐姐高中時
為了件衣服打了一架 直到現在
................其實衣服只是導火線 真正的原因~~
是二個人個性不合!!


小班從小就是放牛班 姐姐相反 是資優班
在小班半夜偷偷遛出去玩時
姐姐通常都是挑燈夜戰 
好應付模擬考、複習考、段考等等的考試
也為了要考個好高中好大學

每次小班偷跑出去玩回來 開口罵人的一定是姐姐
小班回她:爸媽都還沒講話 輪不到妳教訓我!!
一言不合 打架是家常便飯
當然 每次都是放牛班的小班坐在她身上
而小班吃的棍子也一定比姐姐多!!


姐姐上大學那年 家裡的經濟重擔落在班爸和小班身上
小班猶記得班爸說過的那句話:
『因為妳不會唸書,所以委屈妳賺錢供姐姐弟弟唸書

小班當時覺得自己身負重任 
沒關係!!我就是不會唸書 而且我也不覺得委屈
因為當時我看到的~~
是班爸和阿美小姐日漸增加的皺紋與白髮....


姐姐最讓我受不了的 是她鴨霸 和自私、愛計較的個性
偶爾會對阿美小姐沒大沒小 ((也曾因此打過無數次架))
因為她覺得她是大姐 所以時常對我們三個呼來喚去

我們同住一個房間 彼此不講話
當小班在趕作業 而她大小姐要睡時 就會直接把燈關掉 
當然 小班又去打開
她瞪著我 對我說妳再開看看
因為大家都睡了 小班不想再打一次架吵醒家人
所以只好讓著她 = ="
如果是她在唸書 小班睏了 她也不准妳關燈
小班有好幾次都是棉被矇著頭睡著 然後再熱醒....

她最大 每個人都要讓著她
也許她覺得她是長女~~所以她每個人都要配合她

每次看她做錯事或頂嘴 被班爸修理時
是小班最開心的時候...!!
小班恨不得當時能拍手洩恨...


最近她跟我大堂姐和二堂姐説 她想跟我和好
我笑了笑沒答理 因為我很清楚結果!!

去年和好時 造成家族轟動 大功臣是二堂姐
那是11年來唯一一次

一開始都很好 後來 我也忘了是第幾次連絡
她的「大姐」個性又跑了出來 在兩姐妹惡狠狠的吵了一架之後
她傳來簡訊:這輩子都休想和好了!!!』

哈~~真好笑!!沒有妳的日子 小班也都己經過了那麼久了
多妳少妳一個姐姐 對我來說並沒有影響
姐姐會包容、體貼妹妹 
但我卻只看到妳愛計較、自私的那一面...
拿這次的事情來說好了
大弟下個月要當兵 姐姐要請他吃飯
阿美和小弟也要去 
身為姐姐的她 竟然要小弟自己出錢!?
同為一家人 計較什麼??
省那幾百塊錢 妳的日子會比較好過??
我就是討厭妳身上老是揹著計算機!!


大堂姐回中部前 特地把我抓去唸了一頓
什麼姐妹是一輩子的、姐姐再多不是都要體諒
是啊...這些道理我何嘗不懂??
可是 誰來替我想過??
小班嘴裡答應 可是心裡頗不是滋味
畢竟11年的心結 不是一般人能懂的
很多人都說我們很誇張 姐妹能11年不講話
但這對小班來說 己經變成小班生活中的一部份...

她說我不尊重她 那是因為我根本找不到她任何值得尊重的地方


也許這個心結 會有第二個11年 第三個11年
也或許是無數個1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