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我跟朋友在夜市吃東西
結果電話來了 一看~~是02開頭的電話
那時己經是晚上9點多了 
不太可能是推銷保險 或要問你有沒有卡債要解決的電話
但我又不太想接 因為第一個直覺就是詐騙集團
(( 雖然我有好幾個朋友都住台北 可是有事會用手機連絡 不太可能用市內電話 ))



後來我還是選擇接起電話 是個男的 問說 ”請問是xxx小姐嗎?”
因為他把我名字唸錯 直覺就不是認識我的人 
我就跟他說他打錯了 他咔喳一聲就把電話掛了
沒禮貌的人!! 
過沒五分鐘又打來了 重覆一樣的話 
小班那時就沒好氣的說~~就跟你說打錯了!!沒這個人
咔喳的一樣快速的掛電話 此時我心裡正在罵髒話.............



隔天 一樣的號碼又打來了 我接起來後 對方沒講話
可能是聽到喂的聲音一樣 又掛我電話
我想説 好吧!你要敢再打來 老娘我一定用畢生所學三字經飆你!



經過一天的風平浪靜 第三天還是打來了 
這次是女生
她這次沒有連名帶姓的講 只是說了我的姓+小姐
我說~~請問有什麼事嗎?她己經沒用這支手機了,妳告訴我什麼事我替妳轉告
那女的說 不然看現在是用哪支手機 叫我留新的手機給她
小班回答~~不方便喔!因為沒有本人同意 我沒辦法留給妳
那女的竟然說~~不方便就算了!!
然後直接把電話掛掉
小班當下火了 抓起公司電話就回撥 
嘟嘟嘟.... 佔線中的聲音 
我再打一次 還是一樣佔線


這時我們家老大剛好打來 我問他02-7706你知道是台北的哪裡嗎?
(( 老大是台北人 ))
他說他不知道 但他手邊有電腦 於是他把電話號碼上網搜尋
結果跑出一大堆受害人的部落格文章



原來 疑似奇摩的興x科技把資料賣給了大陸的詐騙集團
(( 如果有在奇摩買過東西的 就知道我在講哪一間公司了 ))
詐騙集團會用扣錯帳款或分錯期來騙你
要你重新匯款或提供帳戶資料等等的 
這種事情己經聽過好幾百遍了 可是還是會有人不小心上當
我有看到一篇文章 那個人好像被騙了二十多萬 
幸好我這個人生性多疑 才不至於上當 



所以 小心這支電話 千萬不要接
老大說 那支電話好像是skype的網路電話 
他們講話並沒有大陸或外省音 應該是訓練有素的大陸人
不然就是有台灣人配合



各位看倌們.......... 千萬要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